冰河入梦

我怎么样不重要,我嗑的CP一定要结婚!

[启副]嘘,别说话(现代灵异 HE)

张铭山听到这里,笑着拍了拍男人的肩膀,"这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,与你无关。"

如果那真的是我的话,佛爷,你不必自责,一切唯情而已。

男人顿了顿,伸手捂住了自己的双眼。

他再也说不下去了。

眼前的画面一转,张铭山看见自己,或者说是那个前世的自己,那个小判官正被囚禁在一座水牢里。

男人的情绪慢慢平复下来,他看着眼前的景象,声音低沉,眼底像是酝酿着风暴,"这是当年魔君用来囚你之处。里面的水是从地底深渊引来的灼魂之水,浸泡其中之时,肉体虽无损,神魂却备受煎熬,承万虫钻心之痛。一个时辰之后,灼魂之水退去,便燃起业火......"他顿了顿,深吸口气接着说道,"每个时辰更换一次,日日夜夜循环往复!"

男人一拳打碎了眼前的画面。

张铭山倒是没什么太大的反应,大概是记忆还没恢复的缘故,对于他来说,这些过去真实发生过的事情更像是一个故事。听故事的人再感动,也不会感同身受。

被打碎的画面化成了光点,这些光点缓缓地重新聚拢起来。这次看到的,是佛爷抱着他在大声说着些什么,而他则浑身血污,神智涣散。

张启山再次看到了奄奄一息的张铭山,在他恢复不久的记忆里,这个画面尤其清晰凝重。

他闯进魔界诛杀魔君时,魔君笑着说,"酆都大帝也不过如此,想那小判官如此忠心于你,却落了个被抛弃的下场,哈哈哈哈!"

"你把他怎么了?!"

"那小判官受刑时,咬着牙愣是一个字也没吐,我自然是要好好招待他了。"

张启山没有继续听他废话,一刀便斩杀了魔界君主,冲向了牢房。

张铭山听见他声音的那一刻脸上露出的笑容,让他想杀了自己。

他说,或者已经不能说是他说了,因为他浑身上下的皮肉都被烧焦,眼睛已经被血污黏在了一起,嘴巴上都是血泡,如果不是为了呼吸,估计连嘴巴也张不开了。

张启山清楚地看见了他的嘴型,像是慢动作一样,他叫"启山。"

私下里他们常以名字相称,关系自然是亲密无间。

但这声"启山"像是一只利剑穿透了他的胸膛,他感觉自己的心里轻飘飘的,还猛然生出一股冷意直冲大脑,使他的眼前一黑,再也支撑不住自己,"嘭"的一声跪在了离张铭山不足三米的地方。

当他抱住他的时候,其实是没有什么感觉的,他好像得到了什么,却又永久的失去了什么,他是该欣喜,还是该悲伤呢?

"这是我找到你的时候。之前我轻信魔君的谣言,就未派人前来营救你,当我从魔君口中得知真相的时候,你已经不行了。"

张铭山转头看了看男人,又看了看躺在佛爷怀里的小判官,张了张嘴,欲言又止。

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按理说这是他的前世,既然是前世,便已经算是过去了,但显然无论是现在的佛爷,还是眼前的男人都没有从当年的事情中解脱,想来想去,到是他这个当事人看得最开。

男人看了他一眼,笑了笑,"你不用安慰我,我所作所为自有报应,"他长叹一声,继续道,"当日我救你回去,知你时日无多,便走遍了四海八荒想为你寻个延长寿命的法子,你却好似无心这些,我便问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,想着救不活你我便完成你的心愿,之后再随你一道弃了这世间种种,做一对亡命伴侣。"

说到这里,男人突然问,"你现在的心愿是什么?"

张铭山挠了挠头,笑道,"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和佛爷在一起,别的到没什么,佛爷健健康康的就好。"

男人听罢苦笑,"果然如此。"

"当年你便对我说,最大的心愿就是我能与你在你最后的日子里一直在一起。后来我从麒麟神君那处得到了治好你的法子,便想寻个好日子说给你听了......"

男人说到这里停了下来,看着张铭山一直没再说话。

张铭山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,便问道,"后来呢?我知道了是不是很高兴?"

男人摇了摇头,"我回去后,偶然听到你与白泽神君的谈话,你说‘我时日无多,与他是有缘无份,等我去了之后,希望神君能多看着些启山,不要让他做些过激之事。'"

"我立刻冲了进去,你见我听到了,到也没多大反应。我气极便大声说,'你若是不愿与我一起,我又何必强求。'你只是静静地望着我。白泽神君黑着脸站起身大步离开了,你仍旧一动不动地看着我,我那时以为你去了,吓了一身冷汗,急忙冲过去想要探你的鼻息,你抬手拉住了我,轻声道,'启山,我放过你。'"

男人像是陷入了回忆之中,这件事情他描述的详细至极,想来在他记忆里已经翻滚了千万遍。

他又开口了,"你这句话出口之后,就慢慢地闭上了眼睛。我愣愣地看着你,一时之间并未发现你已经去了,只以为你倦了睡了。等我反应过来,想要握住你的手跟你道歉时,才发现你已经离开我了......"男人抹了把脸,一点也没有酆都大帝的仪态,"要不是你床头的招魂灯,我怕是真的要永远失去你了。"

张铭山明白了他的悔恨,明白了他的爱意,明白了他怀抱着的,与他重逢的希望。

但他只能拍拍男人的肩膀,因为他并不是他的小判官,他只是张启山张大佛爷的张铭山而已。

佛说,世间万物皆有因果。

我已找到我的因,而你的果,还在等待你的归来。

嘘,别说话,你听见他在呼唤你的名字了吗?


评论(26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