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河入梦

我怎么样不重要,我嗑的CP一定要结婚!

[启副]嘘,别说话(现代灵异 HE)

十一.
    "酆都殿到了,你进去吧。"
    张铭山问道,"我自己进去?"
    白无常点了点头,扯着黑无常走远。
    黑无常笑着挥挥手,"小山山,快点进去哦,别怕~"
    ......神经病,谁会怕啊,死都死了。
    张铭山转身推开了朱红色的大门。
    远处的白无常低叹一声,"希望他能让那位回去。"
    黑无常笑道,"另一位也快要寻到了,碰上面可就不太好办了啊~"

    空旷的大殿内空无一人,前方有八级台阶,上设一威严宝座。
    这也没阎王也没判官的,让我进来干嘛?
    张铭山没注意到,殿内深处缓缓走出了一个人。
   
     "佛爷?你怎么在这儿?你也出事儿了?!"张铭山急道。
    那人微微一笑,沉声道,"我无事,你可愿留在这阴间?"
    张铭山愣了愣,"留在这儿?"
    那人点点头,继续道,"我原身乃酆都大帝,方才从阳间入阴间寻你便渐渐恢复了记忆,如今我恢复原身,阴间近千年无人打理,我是一定要留下的,你愿意陪我吗?"
    张铭山震惊道,"酆...酆都大帝?!掌管阴间的那个?"
    那人笑道,"正是,即阳间所说的,阎王爷。"
    "可我只是一个凡人,怎么能留在阴间?"张铭山皱眉。
    他真的很想陪着佛爷,就算他现在成了酆都大帝,已经为神,也想陪着他。
    那人笑道,"无事,你只管说你愿意否便可。"
    他总觉得这个佛爷有些不太对,加上上次在地铁站出口碰到的那个人更让他警惕不少,这人千方百计想让他留在阴间,图什么呢?
    张铭山顿了顿,"我不......"
    "张铭山,不许答应他!"
    是张启山。
    那人见张启山来了,也没有什么反应,伸手拉住张铭山,笑道,"我知你愿意,与我走吧。"
    张铭山挣扎道,"我没答应你,放手!"
    他知道那个才是佛爷,这个人虽和佛爷有着一样的容貌,但给他的感觉却别扭许多。
    张启山盯着张铭山说道,"终于找到你了,这次我不会再让你受伤了,铭山,跟我回去。"
    "佛爷,我没事儿,我很想你。"
     不知道魂魄会不会脸红,但张铭山感觉自己的脸有些热。
    张启山朝他笑了笑,"我也是,"随即他的目光转向与他容貌相同的那个人。
    酆都大帝微微笑道,"你不过是本帝君千年前的一丝神魂,没想到你如今竟想取代本帝君,活腻了吗?"
    张启山挑了挑眉,"哦?"
    酆都大帝冷声道,"你若迷途知返,乖乖地回阳间去做你的凡人,本帝君便手下留情饶你一命,如若不然......"
    张启山抬脚,"我入阴间之时路过三生石,前尘往事已经知晓,神本无相,何来神魂本尊一说。"
    酆都大帝的眸色一沉,看着快要走到他面前的张启山,突然勾起唇角。
    他用逆天之术穿越千年只为那个曾经在他手下任职的小判官。当日他犯错无数,愧对小判官一腔深情,让他心灰意冷,竟以神躯跳入轮回,这茫茫三界,使他寻见他的希望渺茫至极。
    但渺茫至极并不等于毫无希望,终是被他寻到了。
    张启山是个意外,这个人像极了自己,许是未来自己做下了什么事情导致了他的出现,若是如此,他们未来还会相见。如此一来,他并不想改变这缘分。且试他一试,看看这张启山究竟是不是自己。
    若是,他便回去等着,百年千年总会等来,若不是,杀了便是。
    张启山在三生石中便看到了这千年的时光中,作为酆都大帝的自己是如何度过的,直到百年前他才借助麒麟之力再次来到他身边。
    这次,他绝不会放手。
    至于这个对于现在恢复记忆的他来说的毛头小子,从哪儿来的赶紧滚哪儿去,反正他们总会相遇的,敢和老子抢,找揍。
    当然,张启山忘记了,他们是同一个人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  
    十一出去玩,估计是不会有更新了,于是火车上来一发~~~

   

评论(17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