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河入梦

我怎么样不重要,我嗑的CP一定要结婚!

似是故人来(原创架空瓶邪,黑盟,脑洞作品,欢迎入坑)

二十.
“吴邪。”张起灵伸手抓住吴邪的双肩。
吴邪眨了眨眼睛,像是缓过来了,抬头看了看张起灵,“小哥,你说人为什么会死去呢?”
“生死轮回,人之常情。”张起灵淡淡道,“你不必太过介怀,这是王盟自己的选择。”
吴邪点了点头,“你说的我都知道,这么多年,什么生生死死没见过呢。”
张起灵顿了顿,没有说话,伸手抱住了吴邪。
他从来没有做过这个动作,也没有人让他想去做这个动作。
吴邪愣了愣,笑了,“多谢你,小哥。”
这安慰话整得像说教,他可真是天底下头一个。
张起灵见吴邪好些了,抬头看了看天色,夜色竟浓密的不漏一丝星光,他皱了皱眉,拉着吴邪向屋内走去。

王盟低头看了看完好无损的自己,又看了看眼前一席华贵黑袍的黑瞎子,他的眼睛上没了黑布,金色的眼瞳好像能够看透人的灵魂,让他不自觉地颤抖了一下。
黑瞎子敛去自身的气势,笑着冲王盟伸出手,“你愿意和我走吗?”
王盟有些惊讶,按常理来说,现在他应该是戏文里说的魂魄状态,正常人是看不见他的,就像刚刚他死命的喊老板吴邪仍旧无动于衷一样,瞎子为什么能看见他?
难道正是因为他是瞎子所以身怀异眼?

黑瞎子的一系列动作,在王盟看来是合理的。但在刚好到达屋门的张起灵和吴邪看来就有些不正常了。
吴邪皱了皱眉,“瞎子?”
黑瞎子转头,看这张起灵和吴邪笑得有些意味深长,“好久不见,老朋友。”
张起灵有些意外,虽说黑瞎子刚刚是对着他和吴邪说的,但很明显,他的目光是盯着自己的。
吴邪也注意到了,但他没有深究,他更关注的是现在黑瞎子的状态。
脚下黑色雾气浮动,隐约能看见里面云雷纹靴,一袭黑袍绣纹精湛,仔细一看竟是鬼怪的样子,栩栩如生,不似凡物。一双金瞳似能看透灵魂。
吴邪有些惊讶,他活了这么多年,见过的奇事已是不少,对于神鬼向来是宁可信其有,没想到真能见到,啧啧······
“没想到我家王盟竟能逼得赵鬼帝现了真身,如此一来,你如何成为赵高,又如何活了千年便不值得惊讶了。”吴邪看着黑瞎子说道。
黑瞎子,不应该说是赵文和,笑道,“没想到小三爷如此博学多才,连本帝的身份都能一眼到破,赵文和佩服。”
“这么说来,王盟现在还在这里?”吴邪有些急切道。
张起灵拉住了想要靠近赵文和的吴邪,他刚刚很明显的感觉到了一闪而过的杀意。
赵文和见张起灵如此护着吴邪,想是想明白了什么,突然大笑道,“没想到你这万年冰山竟被一个凡胎融化,真是有意思。”
说罢,赵文和一抬手,一股黑气直冲吴邪的双眼而去。

评论(4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