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河入梦

我怎么样不重要,我嗑的CP一定要结婚!

似是故人来(原创架空瓶邪,黑盟,脑洞作品,欢迎入坑)

十六.
张起灵送走三皇子后便返回了理事厅,见吴邪和胖子在讨论案情并没有多说什么,却准备着手加强吴邪家那边的防卫。
三皇子刚才细微的反应他看的清清楚楚,那绝不是看到与故人相似的人的神色。
看来需要几个暗卫了。

日头一晃,便到了下午。
黑瞎子带了消息来蹭饭,说是青雍今晚要出门,方向是城南,那里正好是外族居住之地。
吴邪笑了笑,“看来,鱼要上钩了。”

夜幕降临,街上却还是人来人往好不热闹。
城南地的街上多是外族,带着异域风情的舞女让王盟看花了眼,“老板~你看那个人!长得好漂亮~”
吴邪瞟了一眼,有些哭笑不得,“叫你不要跟来你还非要来,他娘的现在眼睛都要黏在人家身上了!”
“嘿嘿嘿~我要保护老板你啊!万一你来不及跑我还能帮你挡一下~”王盟说道。
吴邪只当他是在开玩笑,转头看了看旁边的黑瞎子,脸色都要黑的和衣服一样了,不禁有些想笑。
胖子凑过来偷笑着说,“这就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啊~哈哈哈哈~瞎子这回可算是栽了!”
吴邪也乐了,“王盟这小子可没往那方面想,还以为瞎子就是想逗他玩儿呢。”
胖子压低声音问道,“哎我说天真,你说瞎子是赵高,那他······岂不是没有了?”
“······我上哪儿知道去,你看他像个宦官吗?”这死胖子一天脑子里都想的什么玩意儿。
胖子看了几眼黑瞎子,转回身说,“不像啊,难不成他给全天下人都下迷药了?!”
吴邪闻言无奈至极,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该回些什么。
张起灵耳力极好,即使胖子压低了声音他也听得一清二楚,闻言也勾起了嘴角。
吴邪转头想问张起灵怎么进去,却看见他淡淡一笑,顿时怔住了。
麒麟一笑······阎王在哪里?!
卧槽这不是重点!张起灵居然笑了?!一定是我看错了······

城南一个不起眼的小院落,里面没有一丝灯光,漆黑一片,看起来像是无人居住,一片死寂。
两个身影闪过墙头,里面隐约响起闷哼声,烛光一闪却又再次熄灭,周围再次陷入死寂,所有的声音都湮灭于黑暗,再没了任何声息。
胖子跟张起灵对视一眼,解决了手下的最后一个人。
张起灵伸手推开了木门,里面空无一人,借着月光隐约能看见里面躺满了人,却都一动不动。
胖子有些诧异,他谨慎地把木门推开了些,绕过张起灵进了屋子。
凑近一看,竟是满屋的尸体。
这些尸体表面上面色与常人没有什么差异,就像是常人正在睡觉一样,只是没了呼吸而已。
张起灵拉住胖子隐去身形,过了一会儿一直没有什么动静,胖子刚想张口,就听见了一连串杂乱的脚步声。
一个带着怪异口音的声音响起,“这是怎么回事?!你不是说来的时候没有人跟着吗?!”
回答的这个声音倒是一口纯正的汉语,“我······我也不知道啊!我来的时候确实没有人跟着啊!”
那个带着怪异口音的人沉声道,“看来我们已经暴露了。让你查的事进展如何?”
“已经有些眉目了。”那人并没有继续说下去,想来是怕隔墙有耳。
很快,这个小院子再次被沉寂笼罩,黑夜掩盖了一切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