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河入梦

我怎么样不重要,我嗑的CP一定要结婚!

似是故人来(原创架空瓶邪,黑盟慎入)

四.
“站住~”吴邪喊了王盟一声,“王盟你乐呵呵的是有什么高兴事儿啊,说出来让你老板我也乐呵乐呵呗。”
王盟站在吴邪桌前,看着吴邪面带微笑的翻着书,突然觉得后背有些凉。
“老板••••••”
“嗯,怎么了?”吴邪合上书,伸手支住下颔,笑眯眯地看着王盟。
“那个••••••胖爷说,让我明天去大理寺帮忙••••••还说••••••还说每天给我一钱银子,”王盟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了看吴邪,见他家老板好像没有要发火的迹象,便胆大起来,“那一天可是一钱银子啊老板!这样的话(十?)天就是一两啊!一个月可就是三两啊!这样我也可以补贴一下咱们府上嘛~咱们就可以顿顿吃肉啦老板!”
吴邪听后没多说什么,只是盯着王盟,王盟被盯得浑身冒冷汗,正准备开口说要不他不去了,就听吴邪说道,“你要是想去的话就去吧,也不是什么坏事。”
王盟不是他,不可能一辈子都跟着他,总有一天他是要离开的,他总要有人照顾着,那个胖子虽然是个官,但人看起来还是不错,如果是个靠谱的,等过一段时间他可能就要离开了。
记得有一次王盟无意间说吴邪十多年还不见老真神奇,当时把他吓了一身冷汗,同时他也清醒的意识到,他该离开这里了。
王盟有些惊讶地抬头,却只见吴邪一脸平静地说,“怎么,我让你去还不好?”
王盟连连摇头,“不不不,只是老板你这次怎么这么爽快?!平常我出去买个菜你都要问半天。”
吴邪瞪他一眼,笑骂道,“臭小子你再废话明天就别去了,继续给你家老板我当煮夫!”
王盟赶忙笑道,“谢谢老板,谢谢老板!嘿嘿~老板你最好啦!~”
后来王盟知道了吴邪这么做的用意,却只希望他家老板永远都是那个凶巴巴的,连他出去买个菜都要问半天的长安城抠门小市民,而不是什么活了几千几百年的长生不老的怪物。
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。

第二天一大早,王盟就出门了,但仍旧没忘了给他家晚起的老板准备早餐,害怕他家老板中午没饭吃,还专门留了字条,说他中午可能不回来了,让吴邪自己去街上找个饭馆吃,不用等他了。
吴邪边看字条边吃已经凉了的早饭,不,或许应该叫午饭。
臭小子,还挺关心我的嘛。就冲这个,爷我今天心情好,晚上就带你小子去瑞蚨祥饱饱口福。
吴邪笑着弹了弹手里的纸条。
下午吴邪在书房里看了会儿书,见日头不太烈了,便晃晃悠悠的出了门,朝瑞蚨祥走去。
先去定一桌,再去接王盟这小子,省得人去了反倒没位置。
不过这次吴邪估计错了。

刚到玄武大街,就听见有人谈论“凶杀案”“死人了”什么的。燕子楼的事儿已经过去好几天了,怎么话题热度还是这么高,奇怪。
快到瑞蚨祥门口时,就听见了一个格外熟悉的声音。
“都给胖爷我让开,大理寺办案不知道啊,都堵这儿干嘛,再看就把你们统统都抓回去审问啊!”
吴邪不禁皱了皱眉,转身想走,看来又是一桩凶杀案,最近长安城不太平啊。

评论

热度(6)